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适应性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9-22    访问次数: 110

2023年9月20日晚六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文彰楼报告厅开展了心理健康适应性教育讲座,邀请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蔡亚敏教授主讲,辅导员戴鸣轩、23级全体新生参与。

讲座上,蔡亚敏以成长与适应为主题,由初到大学的不安与紧张延伸到同学们内心对于新环境和自我的认知,同学们畅所欲言,讨论热烈。

随后,蔡亚敏从亲密关系,摆脱破窗效应,增强行动力等方面解析了同学们的不良心理,鼓励大家直面自己,积极应对,勇于展现自己,融入集体。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缓解初来乍到的不安,见识到真实的自我,提升了适应能力。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尽快融入新集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朝着远方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