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http://ahx.cczu.edu.cn

教学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系所中心  教学单位

 

系主任介绍:

主任:何俊瑜;副主任:梁丽萍、姚猛。

师资介绍:

现有专任教师4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9人,副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13人,博士43人,具有海外研修背景15人,超过50%的老师具有工程背景。师资队伍中,拥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2人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6人为江苏省“333工程”科学技术带头人,2人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10人为江苏省“双创”博士。

专业支撑:

本专业为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江苏省第二期品牌专业,2021年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

依托本专业建设的“环境与安全学科综合训练中心”2011年获批为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考核结果为“优秀”;“石油化工安全与环保工程研究中心”于2018年获批为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先进等离子体催化工程实验室”于2019年获批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行业创新平台。目前本科教学实验室总面达12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1500余万元。实验室分配合理,人员配备到位,能够满足学生开展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等主干课程的实验,并且设有专门实验室开展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流体力学等相关课程的实验。此外,拥有宜兴国家环保城、常州城北污水处理厂、常州光大环保垃圾焚烧厂等十余个校外实习基地。

本专业高度重视课程和教材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助推专业建设水平。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和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近5年来完成省级课题2项,校级教学研究课题10余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0余篇,主编教材12部。获批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0余项,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1项。

培养目标介绍:

  本专业紧扣地方和行业对于环境保护人才与科技的需求,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提高学生工程应用创新能力为主要培养目标,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本专业在专业方向和培养模式上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先后获得了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近三年本专业的毕业生多数于江苏、浙江、上海等长三角地区从事与环保、城建、石油、化工等行业的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毕业生表现出较强的综合工作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