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籍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9-14    访问次数: 125

2023年9月13日18:00,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W1阶如期开展新生学籍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院教务秘书苏扬作为主讲。辅导员姚兰、院团委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团委和学生会各部长各部所有干事以及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苏扬以学士学位条件、学分制选课管理规定、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课程考核管理规定四大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在培训现场,来自23级的新生提出了许多疑问:总学分是由哪些分项组成、学分制学习的重要性、如何进行学分制选课、日常考勤以及如何正确的请假、考生考核资格的审查等新生热点关注的问题,苏扬一一为各位新生解答。

在培训中苏扬强调:大学生在校学习应以学习为首要目的,并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面发展,不能抱着“到了大学就轻松了”的思想观念开启大学生活。大学不是书海苦读的终点,而是青春拼搏的新起点。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各位同学不负时光不负青春,在未来珍贵的大学时光里书写好自己的青春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