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在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B+

   发布时间: 2023-11-10    访问次数: 508

2023615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今日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787个专业,涉及93个专业类、12个专业门类。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25项测量指标。

软科评价规则为,把每个专业分为6档,专业综合排名位次为前2%或前2名的为A+级,2%- 10%的为A级,10% - 30%的为B+级,30% - 50%的为B级,50% - 70%的为C级(不发布), 70%以后的为D级(不发布);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等级为B+,即位居国内高校环境工程专业的10%~30%之间。近年来,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先后入选首批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到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