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线上走访常州大学

   发布时间: 2022-07-11    访问次数: 593

2022年7月7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对常州大学科技合作类提名案例—“餐厨废弃物高值资源化利用技术创新与应用”进行了线上走访。专家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北京云网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专委会委员—杨波、浙江农林大学团委书记/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研究员—魏玲玲共同出席了线上走访会,案例负责人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朱卫兵总工程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能源学院彭明国教授、周诗岽教授、城市建设学院杜尔登教授等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泓校长就双百计划走访活动的背景、流程和走访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为提名案例线上颁发了奖杯。提名案例负责人朱卫兵总工程师与杜尔登教授分别从案例简介、合作模式和机制、成效和特色、可推广性四个方面进行了案例汇报,展示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科技转化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果。

“餐厨废弃物高值资源化利用技术创新与应用”科技合作类提名案例,针对人才培养过程中职业导向不充分、实践能力不足以及专业培养资源缺位等问题,历经十余年实践探索,构建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实现了人才培养从一方主导向多方协同的转变,突破了产学研中若即若离的瓶颈,促进了产学研深度融合;构建了“学-教-研-践-用”五位一体育人体系,落实了以学为主、研践结合、成果转化;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可复制、可借鉴的“1452”培养模式,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相互衔接,推动了高校育人与行业人才需求共建共赢机制的建立。案例通过共同创新、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师资共培、资源共享、实习就业共担”校企深度融合长效机制,促进产学研可持续发展。

专家组就案例的实施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对产学研人才培养模式及实施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合作模式推广、产学研可持续良性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