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夏日送清凉,研途共相伴——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慰问暑期留校考研学子

   发布时间: 2022-07-09    访问次数: 872

为了解学院2019级考研学子备考状态,动员并激发暑期留校备考学生增强考研信心,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78上午9:30W6阶教室对暑假留校考研学子进行慰问并送上精心准备富有美好寓意的牛奶、饼干、面包等慰问大礼包,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学习备战。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荣、院长张跃、党委副书记刘婧2019各专业辅导员及学院全体留校考研学生共120余人参与了此次慰问活动活动由刘婧主持

活动伊始,张跃院长对同学们选择考研深造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和选择他深情回忆了自身的求学经历,举例说明了本科与研究生阶段的区别,他表示考研似一杯清茶,先苦后甜希望学子们在暑期利用黄金时期不断充实自我同时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加强身体锻炼和营养的补充,若遇困难及时求助师长随后,薛荣书记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他强调考研学子要永怀三心决心恒心信心决心即要求学子坚定意志,励志考上,不仅备考充分更要把基础课程学习好恒心则是在暑期的时间到考研前要持之以恒拼搏至最后一刻;最后告诫学子在对自己自身能力有信心的同时也要对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有信心,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最后,刘婧副书记通报了学院2022考研情况,她表示考研过程一是需要设立学习计划与目标并且坚持劳逸结合,适量运动,增强自信心二是备考过程中要战胜手机与其他诱惑,开足马力提高效率三是结合目前考研情况合理选择学校,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母校;四是考研过程中不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老师同学的支持与共勉最后,学院党政领导为各班级代表送上了慰问礼包,留校考研学生对学院的关怀表示真诚感谢,表示一定牢记嘱托,不负学院与家人的期望,不断拼搏,一战成硕。

据悉,学院今年共有110余名学生留校备考,学校和学院专门设置考研教室场地,供学生学习,并全力做好考研指导和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近年来,学院重抓学风建设和育人工作质量,2022年学院考研率取得历史新高,达34%,展示了良好的育人成效。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学院充分表达了对留校考研学子的关怀与期望,让考研学子有了背水一战的勇气与力量。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愿各位考研学子都可以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