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我校成功举办工信部“化学原料药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推进探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07    访问次数: 514

429日下午,工信部《面向药品领域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化学原料药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推进研讨会在常州市都喜天丽富都长江龙城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冯顺昌、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EHS专委会主任李海霞、江苏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维桥作为特邀专家。浙江医药公司总裁吕春雷、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研究员刘庆芬、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谢媛媛、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健副研究员、绍兴时立态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应晓宁、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剑秋等单位负责人和项目骨干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常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由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邢志祥主持。

陆华良总会计师代表常州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近况。华良表示我国是医药大国,医药企业的安全与环保关系整个行业的平稳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对安全与环保问题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提升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要求推进全国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联网共享,开展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安全与环保数据的信息化是贯彻指示精神的重要途径,安全与环保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对于实现医药企业安全环境风险监测与防控工作的智慧化和流程化、夯实一线安全环境管理工作基础、提高企业安全环境风险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各联合体单位负责人对现阶段已有工作进行汇报以及下一步计划。应晓宁总经理向与会嘉宾及代表介绍了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运作方案、考核指标、财务管理制度及验收要求、综合管理制度、安全信息化市场服务与应用推广等。特邀嘉宾提出进一步完善平台运营方案和各项管理制度;各联合体单位需要不断引进新技术、新资源,持续完善平台推广方案;建议邀请专业机构对财务审计要求进行培训,规范使用平台资金等专家意见。

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的成功建设和推广对制药企业的安全环保工作提升意义重大,平台为原料药生产企业打造一个从源头到末端的全生命周期安全环保技术服务平台,促进绿色技术、高效治理技术和本质安全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