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研究生与省常中高一学生共同开展第二期课外科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5    访问次数: 738

为帮助高中生拓展科研实践平台,传递环保理念,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筹)带领省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高一五班学生开展第二期古运河常州段水体富营养化情况调研实践活动。

1月23日上午,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带领科研实践小组9名成员,赴大运河沿线进行采样。本次调研活动再次对第一期选取的汇入运河的支流、闸口、民用排污口为主的10个采样点进行了采样,重复采取了运河横兴路支流、青果巷闸口、滨河公园流段、东陵园干流支流交汇口等地40余样本。次日,省常中科研实践小组来到环境学院水质监测中心,对采集到的样品进行检测,再次对水质的pH、温度、RO溶解氧、氨氮磷酸盐、藻类等指标,在我院研究生在指导帮助下,科研实践小组完成了本次的样品检测,并与一期指标数据进行了对比。

参与本次实践的高中生表示二期调研让他们认识科研实践的困难性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认识到科研不是一蹴而就的,要通过漫长的积累和学习,未来的一年里他们将继续完相关后续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