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给水专业18级师生开展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1-06    访问次数: 801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为即将准备2022年考研的同学答疑解惑,给排水18级首次考研线上交流会于202116日上午9点在w1625举行。本次线上交流会由给排水18级班主任蒋善庆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三位学长为同学答疑解惑,分别是考入河海大学的邝世杰学长,考入四川大学的徐苏州学长以及考入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的程雪剑学长。首先,邝世杰学长主要介绍了本专业在考研中的主要报考方向,同时也强调找对找准复习资料的重要性。其次,徐苏州学长从报考院校、考研复习以及压力释放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在报考院校时一定要将学校在专业上的实力问题与自身能力情况相结合,不能好高骛远,盲目从众。同时,在考研复习方面,徐苏州学长强调不能随便听信网上所谓的政治到9月份复习也不迟等话语,要夯实基础,从自身出发,稳扎稳打才是硬道理。在考研途中,心理压力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徐苏州学长建议同学适当的出去散心,但是不可过度,要时刻保持自身的学习状态。最后,程雪剑学长着重强调考研期间选择的重要性。他指出当你已经做出选择之后不要轻易更改,否则会打乱自己的复习节奏,影响考试的发挥。同时他还强调,在复习期间不要受其他同学的干扰,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并严格按照复习计划执行。

本次线上考研交流会结束后,蒋老师向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会议减少考研的迷茫,希望同学能够在心中有一个考研的大致方向,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2022年研究生考试中有个美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