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得与失”——安全工程专业202班学生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12-25    访问次数: 556

为促进优良学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1223日晚,安全工程专业202班在主楼206教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得与失”的班会,班主任吴凡老师全程主持。

班会伊始,吴凡从得与失的一些可能的缘由导入,总结出得与失应该是过程的体现而不是结果的结论,随后由这个过程不断展开且深入探讨。吴凡表示,每一个小小错误的汇集促成了自己的大失,要减轻失去,得从小做起。同学们入神地听着,似乎也在沉思着我的大学已经做了哪些遗憾的事情,我的过程究竟怎样,接下来我该怎么完善。吴凡说,学习、做事、生活,都需要信念来支撑,就好似支点一样让人挑起肩上的担子。会上,每位同学都认真反思,谈了谈自己开学以来的“得与失”,班会氛围融洽又和谐。

最后,吴凡介绍了一些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们,通过他们的成功事迹,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增强学习的热情。吴凡对此次班会的意义做出点评,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本次班会对近期纪律松散、上课缺勤现象严重的班风学风有针对性的改善效果,帮助同学们解决了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得大家明确学习目的,找准方向,注重过程。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班会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调整好自己,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生活学习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