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报道之四——研究生技术条件教育和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0-16    访问次数: 200

1014日上午8点30分,环境学院于东区明行楼112教室举行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实验中心主任戴竹青,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戴竹青在讲座上介绍了学院的实验室技术条件,她强调学院实验中心设有分析测试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安全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等5个分中心,拥有3个省级平台“油气储运安全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石油化工安全与环保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工程实验室”,2个常州市重点实验室,并负责管理江苏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环境与安全学科综合训练中心”。学院实验中心拥有1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54台(套),固定资产近2800万元。

接着,戴竹青强调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以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为警示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详细说明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管理、废液处理方法、水电使用注意事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希望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将所学安全知识和管理方法运用到研究生日常安全管理和学习工作中。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的开展,有效提高了2020级研究生的安全知识水平和事故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