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关于开展我院2020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6    访问次数: 510

各位老师:

随着研究生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为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能力,根据《常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暂行办法》、《常州大学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暂行办法》、《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试行)》等,学院决定开展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及条件要求

1.本次遴选只限于我院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已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增列和认定。工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按原领域组织遴选,待国家对应调整完成后,审定通过的指导教师按调整前后领域和类别的对应关系组织开展招生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2.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的基本条件及相关要求按《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试行)》执行。

二、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请(109日前)

1.申请增列校内硕士生导师

本校在职人员申请增列担任硕士生导师,由个人向申请学科所属学院提出申请。申请人应于109日前提交以下材料:(相关表格见附件)

  1. 《增列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申请表》(须经相关部门审核并盖章)(原件一式二份)

  2. 申请人基本情况及成果证明材料。

  3. 常州大学申请硕士生导师人员审核情况汇总表(在线QQ文档)

材料装袋要求:内装申请表原件2份和申请人基本情况及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袋面贴上填好的《申请增列硕士生导师材料袋封面》。

2.申请增列校外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

校外在职人员申请增列担任校外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由个人向申请学科所属学院提出申请。申请人应于109日前提交以下材料:(相关表格见附件)

① 《校外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申请表》(须经所在单位相关部门审核并盖章,原件一式二份);

② 申请人基本情况及成果证明材料。

③ 常州大学申请硕士生导师人员审核情况汇总表(在线QQ文档)

3.申请认定硕士生导师

符合认定条件的本校在职人员申请认定担任硕士生导师,由个人向申请学科所属学院提出申请。申请人应于109日前提交以下材料:(相关表格见附件)

  ①《认定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申请表》(须经相关部门审核并盖章)(原件一式两份)

  ②已具备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等证明材料(如原单位或我校有关文件等,一式两份)。

③ 常州大学申请硕士生导师人员审核情况汇总表(在线QQ文档)

材料装袋要求:申请表原件2份,已具备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证明材料装订在每份申请表后。袋面贴上填好的《申请认定硕士生导师材料袋封面》。

(二)职能部门审核

申请材料须经所在单位人事、科技等主管部门审核并盖章确认。单位人事部门负责政治表现、道德品行、年龄职称、学历学位等方面的审核,科技部门负责科研项目和学术成果审核。

(三)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评(1013日前)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于1013日前对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硕士生导师的基本条件、是否达到本学科(专业学位类别)硕士生导师的学术要求进行评议。评议表决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到会委员超过委员总数三分之二为评议结果有效,同意票数不低于到会委员三分之二者为评议通过,经学院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提交校学位办。

学院于1020日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并由评议小组负责人签名)报送校学位办:通过评议的申请人员情况汇总表(包括申请人符合基本条件和学术要求情况、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议表决情况)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公示情况总结报告。

(四)学校审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通过学科评议的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进行最终审定,审定采用投票表决方式,到会委员超过委员总数三分之二为审定结果有效,同意票数不低于到会委员人数三分之二者为审定通过,学校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发文公布,并报省学位办备案。

三、注意事项

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实行申报诚信承诺制。申请人应填写申报诚信承诺书,对申报材料不实者,实行一票否决制。申请人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填报时如不明确事项应先向相关职能部门咨询确认。

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是研究生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公正合理,保证本次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联系电话:86330086        2020环境学院硕导申请QQ群:611395332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试行).pdf常州大学申请硕士生导师人员审核情况汇总表.xls相关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