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共话师生情谊”—环境学院开展历届学子返校共庆新年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1-02    访问次数: 780

        2020年新年伊始,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历届研究生学子返校,欢聚一堂,共庆新年,并开展学术交流会,共话师生情谊。院长张跃、团队负责人王利平教授以及04年以来毕业的历届研究生校友和团队教师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蒋善庆博士主持了交流会。

   首先,张跃为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十年来的发展状况及取得成果,感叹环境与安全学科的飞速发展,汇报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和安全工程专业获批双万计划的喜讯,以及安全工程专业博士点申报情况,并欢迎我院校友常回家看看,多为学院发展提建议,添动力。随后,04级校友何又庆、11级校友茆永晶、14级校友宋澄杰,分别作了题为《石油化工企业消防及给排水设计》、《常州市污水厂的运行和管理》、《太阳能驱动光热海水淡化过程中的VOC去除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过程中校友们反响热烈,交流过程中畅谈了当前环境学科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深入探讨了目前的学科壁垒,感叹了环境学科未来十年发展的大好机遇。最后,王利平教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讲到,十年弹指一挥间,毕业的许多同学已经作了父亲、母亲,同学们进入社会已完成了各身份的转换,很多人功成名就成为了业内翘楚,都在不同的行业岗位上发挥作用。希望同学们秉承“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发挥各自的特长,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抽空回母校看看。

   岁月如歌,时光如水。生活改变一个人,不变的是师生间的深情厚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已翻开了新的一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共同期待迎接下一次的美好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