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学科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安全科学与工程  学科简介

安全科学与工程

  

常州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是江苏省“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培育)学科。经过多年的发展,本学科面向国家和石油石化行业需求,突出石油石化安全特色,依托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共建常州大学的优势,同时依托长三角地域优势,政产学研紧密结合,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团队与人才建设,并形成了4个相对稳定、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化工安全技术、消防与城市公共安全、油气储运安全技术和食品安全与检测技术。

学科队伍结构合理,拥有一支以教授和副教授为主体,以中青年博士、硕士为骨干的教学研究队伍。现有专任专业教师1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在职博士1人,其中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江苏高校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教育部安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材委员会委员 1人、国家外专1人,江苏省“333工程人选1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2人、江苏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2人、常州市安全生产专家3人、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校学术带头人3人。

学科设有安全工程系、安全工程研究所、安全工程实验中心,具有国家安监总局油气储运安全技术创新中心、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站、江苏省环境与安全实训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等省部级平台,为培养专门从事安全科学研究、安全技术开发、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