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3-21    访问次数: 87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年3月20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亚飞,副组长宣慧,第三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前,李亚飞代表党委巡察组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信长星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荣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5日至12月5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深化“专项打法”,深入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巡察中,党委巡察组发现师生、员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资环专业建设体制不顺,人才培养存在薄弱环节;二是基层教学组织功能弱化,教学管理有疏漏;三是有组织科研推动不力,高质量成果产出不足;四是实验室安全管理不到位,风险隐患突出;五是大型仪器维护使用问题解决不力,服务科研能力欠缺;六是学风建设重视不够,重点学生关注不到位;七是党建工作不规范,对学院发展的引领作用弱化。同时,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写好新学院建设后半篇文章。二是加强党组织核心能力建设,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思想,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四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科研服务质效。

李亚飞传达了校党委徐守坤书记在巡察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高度警醒。如有组织育人不实不细、“资源制约”难题破解不到位、安全发展抓得不牢。二是要对问题的整改要高度自觉。各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按照整改各环节工作任务,清单化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推进落实,开展整改情况公开,保证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师生满意。三是要对省级试点工作要高位推进。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分工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围绕整改工作流程指引10个环节,进行全要素实践探索,坚持“小切口”推进,不断探索改进,加强调查研究,大胆尝试出台一些务实管用的小机制、小创新,为全省高校探索新路、积累经验。四是对上半年巡察工作要高水准完成。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有组织育人、内部治理、学科发展、科研转化、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深入查找发现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

薛荣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认领。把整改工作作为头等要务,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分类分层进行梳理,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二是聚焦问题,全面整改,逐一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三是强化引领,结合实际,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和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党组织核心能力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做深做实做细发展,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教师队伍建设中,力争在培养一流人才、锻造一流师资、产出一流成果等方面有新突破,推动学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