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1-27    访问次数: 308

我院于1125日在明行楼112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环境学科前沿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创新。为了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特此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参加本次论坛会的嘉宾有副院长王明新、校学科办副主任马建锋,院长助理何俊瑜和郑旭东,研究生导师赵兴青、马长畅、王伟、王继鹏、朱佳丽、郭洋、魏凯,以及进入现场汇报环节的研究生。

论坛开始后,王明新开场致辞,他介绍了近两年我院研究生在学术创新和实践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对我校环境生态学科冲入全球ESI前1%的贡献,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分析了我院研究生面临的时代机遇,鼓励大家要关注国家、地方和行业的环保技术需求,努力钻研卡脖子问题,勇于攻坚克难攀科峰,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贡献力量。

随后马长畅教授、王伟、王继鹏、朱佳莉、郭洋、魏凯五位博士分别从课题研究领域的研究背景现阶段研究成果以及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了汇报生动详明的汇报内容和治学严谨的研究方法给在座师生很大的启发。

下午,郑旭东以“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辑者”为主题,从未来计划、研究生应具备的素质、自己的心得感悟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汇报分享,并提醒学生珍惜时间,不负韶华。

本次论坛有6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学习经验和学术成果分享与交流并由委对分享内容进行点评打分,并提出修改建议,使众多学生受益匪浅经评审委员会统计,金琦同学荣获一等奖,袁一和蔡薛雯同学荣获二等奖,吴瑶、杨露和许超同学荣获三等奖。

至此本届创新论坛在颁奖仪式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多位教授与学生代表的汇报让在座师生都有着不一样的感悟和收获,论坛的成功举办所带来的良好学术氛围也为本院研究生在学术创新领域提供帮助与点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