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我院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 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24    访问次数: 10

近日,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共同主办,清华大学承办,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清华x-lab等相关单位协办的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终审答辩落下帷幕。本届赛事作品呈现主题多元且来源高校广泛,涉及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双碳实现、固体废物控制与资源化、环境化学与新污染物治理等环境前沿领域。经两轮线上函评、终审答辩会评审,我院作品《膜到核除,效如桴鼓——一种治理核废水的高性能纳米复合纤维膜器件》(参赛队员:贾文颢、杨露、高景帅、倪婕、曹训、陈风、胡雪琦、黄柔雪,指导老师:冯珊珊、冯胜、王国宇)喜获华东赛区一等奖,作为常州大学唯一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在终审答辩环节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于420日启动报名,共收到来自全国251所高校980支团队报名,最终提交609件作品,其中科技理念类303组、科技实物类180组、绿色创业类126组,参赛学生达6000人次,创历史新高。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秉持“理念出发、实物转化、创业落地”的宗旨,旨在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通过学科竞赛等方式鼓励高校学生以独特的科创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给予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同学们共同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同时,面向未来环境保护事业,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勇担责任、牢记嘱托,以创新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自赛事启动以来,环境学院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先后组织了往届优秀作品借阅、创新竞赛培训以及作品打磨会等系列活动,邀请领域专家、专业指导老师对参赛团队的项目整体、PPT制作以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悉心指导。助力参赛作品质量提升,保障参赛团队熟悉比赛规则,突出细节把控,掌握答辩技巧,增强参赛信心。环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学院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扎实理论及实践基础,不断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发展,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发扬创新精神,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