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学院关工委关于开展2023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17    访问次数: 100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3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23〕2号)和学校关工委《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3“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在我院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征文活动,发挥本校和本地区“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优势,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现将征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二、活动对象: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

三、活动时间:5月18日-6月18日

四、内容要求

(一)紧扣主题

要紧扣“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挖掘、记录、展示、宣传“五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的重托和建议。

(二)主旨明确

要从小处切入,以小见大,突出“五老”人物事迹,注重发现“最伟大的小事、最平凡的奇迹、最日常的奋斗和最具体的全面”,强调故事性和细节描述,以“五老”的个体经历反映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切忌写成或拍摄成“五老”个人简历。

(三)内容真实

记录的“五老”个人经历须真实可查、有相关资料证明。其中,征文被访谈人物在作品写作时仍健在。

(四)其他要求

1、文体要求:记叙文

2、语言要求:通顺流畅、表达清晰、可读性强

3、字数要求:不超过2000字

五、报送方式及奖励

征文文件名和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姓名+学号/工号+联系电话”,发送至邮箱yaol@cczu.edu.cn。学院设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学院关工委将对获奖人员给予奖励,颁发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