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入党先行,砥砺前进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13    访问次数: 103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11月10日18: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W2阶开展了7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此次培训特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荣、常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陆先亮为全体学员授课环境学院辅导员姚兰做主持,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培训第一讲,薛荣向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同学们更深层次地理解了党指导思想的组成与内涵,明白了党员应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立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引导同学们向优秀党员看齐,在政治上树立责任意识、学习上树立精英意识、工作上树立集体意识、生活上树立服务意识。

培训第二讲,陆先亮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机构与组织制度》。陆先亮告诫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当做到“真心诚意、尽心尽力、没有二心”,使同学们对党的严明纪律与优良的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党课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和党务基本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