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和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10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工作,积极防患于未然,持续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2023119日下午2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郑旭东老师为我院科研实验室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出具体的整改建议。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气瓶的管理和铭牌的配置,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处置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消防用品是否定期检查更换,实验室责任人是否监督到位,实验室门锁在实验中心备份等内容。郑老师重点强调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的台账记录要填写完善,配制溶液要贴上四要素标签写明药品的名称、浓度、配制人和日期,过期药品和废液要妥善回收处理。最后,郑老师要求大家以省安全检查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参与整改,在进行科研实验的过程中要始终把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

通过培训指导,参会责任人在会议后自查自纠自己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积极地落实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