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9-11    访问次数: 87

文/黄凯 范振豪   图/贾文灏 薛寒

        20236月2日至6月4日,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文彰楼报告厅主持举办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到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薛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新兵、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管春英、常州市委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丁恒龙、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勇作为主讲,辅导员周蓓蓓主持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侯新兵以主题“学习新党章,奋斗新征程”进行专项培训。侯新兵阐述了“新党章”的目的意义,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自觉学习“新党章”的目的是为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

       管春英以“扛起责任,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专项培训。管春英带领同学们理解了新时代青年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通过管春英的培训,同学们深刻领会了自己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为“砥砺前行”提供充足动力。

       丁恒龙以“开启新征程的伟大行动纲领”为主题进行专项培训。丁恒龙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纲领“接续奋斗的规划蓝图”、“基于实践的远景前瞻”和“未来发展的科学引领”,激励同学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昊远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体会”为主题进行专项培训。李昊远带领同学们体会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李昊远的培训,同学们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

       薛勇以“学生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进行培训。薛勇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强调全体发展对象应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服务同学,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忠实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

       这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深刻了同学们对党员的理解,都要以“四讲四有”标准衡量自己、检视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落小落实,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