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6-12    访问次数: 43

6月12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明行楼34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薛荣主持开班第一课。

薛荣作读书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根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本周起,开展为期7天的学院层面读书班学习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各级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把主题教育与日常相关工作相结合,学习和工作要两不误,在思想上要坚定,在方法上要创新,在内容上要全面,在行动上要践行,真正做到“学经典 悟思想 谈实践 助成长”,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向前快速发展。

与会同志观看了观看《共筑未来》纪录片,该片立足国际视野,记录了中国与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等地近三十个国家地区合作共赢、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故事;展示了白俄罗斯工业园、中欧班列、阿联酋哈利法港、英国伦敦红色巴士等“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互利成果;实地拍摄了沿线国家的历史遗迹、文献文物、民俗风情,以国际化语态和呈现方式,深入诠释“‘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让大家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认识和理解国家推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也鞭策着我们要更加认真,更为务实,更加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