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    访问次数: 6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探索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开展党建双创工作,2023年6月3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薛荣等十余人前往浙江省安吉县余村开展实地调研活动。余村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村域呈东西走向,群山环抱,秀竹连绵,植被覆盖率高达96%,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在这一理念指导下,余村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之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余村陈列展厅,观看了《坚定两山路 奋斗新时代》专题纪录片,实地调研查看了余村的水质等生态环境情况,深入了解了余村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生态经济发展及未来建设规划。

大家在“两山”石碑前合影留念。碑上写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几个大字。这是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的科学论断,为余村指明了绿色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