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强化学风建设问题导向 深入学生之中调查研究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团队组织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4-01    访问次数: 33

3月30日上午,为切实夯实学工实务工作,强化学风建设问题导向,不断在学生中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团队组织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院党委书记薛荣、副书记林凌敏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聚焦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方案系统梳理了12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具体问题、老大难问题,要求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副书记林凌敏表示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革命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我国教育的目标是为了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我们作为大学思政教育工作者,更应该紧跟党中央的指示,大兴学生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浅尝辄止,要“身入”学生之中,更要“心到”学生之中,基于我校“十四五”规划建设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我院学生学风建设、职业规划、心理生活发展等,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薛荣书记表示毛泽东同志早在《反对本本主义》中强调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学生是多样化的,带来的是多样化的学工管理问题与难点,我们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在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