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0    访问次数: 43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响应国家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的通知,4月10日,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开展了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研究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此次党日宣传活动以现场会议的形式举行,宣传活动围绕三个问题展开,分别是:(1)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3)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当代年轻人能做什么?宣传活动通过列举我们身边各种真实案例,向大家绘声绘色地解读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辨识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准则性以及切身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性。

会上强调了国家安全是一切事业顺利发展的前提。面对其他意识形态和文化的入侵时,我们要提高警惕明辨是非,坚定自己的党性,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作为共产党员的唯一信仰。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做到“理智爱国,不受挑唆”、“重视军工,杜绝泄密”、“反动谣言,不信不传”、“发现倪端,积极上报”,维护国家安全,我们绝不能触碰法律红线。

大家认真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的视频,尤其是对国家安全的内涵,国家安全涵盖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信息安全等,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公民级组织应当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疑问和权力等做了详实的讲解,进一步加深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