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8    访问次数: 37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支部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国家安全素养,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4月8号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明行楼341开展了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会议由环境工程党支部赵兴青书记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作为共产党员以及高校教育者,我们要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会议强调,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自觉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人民群众是国家安全的智慧和力量来源,必须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全体人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动局面。

全体党员教师积极推进国家安全宣传,应在积极对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