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成立环境工程考研教改班

   发布时间: 2022-07-21    访问次数: 898

——百分百考研班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为适应高等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发展,响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环境保护战略,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社会对高端环保人才的需求,积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家国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国际视野开阔的高素质创新型环境领域专业人才,持续加大资源投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改进教学理念和方法,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学院将充分利用科研资源特别设立环境工程考研教改班。该教改班计划每年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一年级全体新生中预计选拔35位优秀学生进入该班学习,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跃教授领衔、亲自担任班主任。针对教改班,学院注重培养环境工程研究型人才,采用特色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内容,为学生配备优良的师资和教学资源,精选环保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实行一对一导师制,指导学生开展工程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成为具有扎实基础知识和科研实践能力的创新型研究型人才。

学院将定期选派优秀科研人员、环保专家等专业型人才通过开设学术前沿讲座参与学生的培养工作;选派优秀研究生代表与学生定期开展学术交流讨论,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科研志向。教改班学生在国际交流、创新实践、科研活动等方面,将会获得学院的充分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开展科研训练并在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等学术成果,100%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或者本科毕业直接去美国等发达国家攻读全奖博士。

学院要求环境工程考研教改班全体学生必须做到100%进入研究生阶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