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书香沁环境,悦识文中情”——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读书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6-02    访问次数: 525

为进一步浓厚学院的读书氛围,助力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努力构建“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书香校园文化。2022年4月23日,环境学院正式开启2022年度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读书悦”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初赛采用线上笔试答题形式,复赛采取制作读书视频,决赛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答辩。本次活动主题为书香沁环境,悦识文中情”,活动面向全体环境学院学生开展。

本次“读书悦”活动围绕文化创新全面开展,部分参赛同学都在初赛环节充分展现了自身文化底蕴,在线上文学常识笔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复赛阶段,每位参赛选手都根据自身读书经历制作了独特的读书创意视频,其中不乏才思新颖,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而在最后的决赛阶段中,于复赛的微信投票中胜出的参赛小组选举代表在腾讯会议平台的读书心得主题演讲中通过自己精心制作的ppt,向评委和观众们分享了自身读书经历中最使自身受益的书籍,最后经由三轮比赛综合评定,工程212唐才如、环工211陈常乐、工程212蒙丙芬等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书,是一泓清澈的溪水,是一片充满生机的芳草地,通过本次活动的展开,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阅读的无穷魅力,在书香的熏陶下增长了自身的课外知识,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为建设书香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