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我院开展“趣味运动 快乐生活”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1-11-30    访问次数: 588

11月27日上午,我院2021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西区塑胶篮球场顺利举办。各年级研究生同学积极组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的项目,研究生会的干事和部长担任了运动会的组织和裁判工作。

活动定于九点开始,还未到规定时间,同学们已经在场地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原本该透着寒气的冬日清早,因同学们蓬勃的朝气而增添了青春的温度。在进行准备活动后,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比赛项目分为定点投球、球行万里、沙包投掷、一圈到底和两人三足五项内容。所有同学自由组成十人一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参加各项目后计算总分以评定最后的冠亚季军。其中最为考验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和默契程度的项目非“球行万里”莫属。比赛开始时,每小组队员一排站立,手拿U型槽,当球经过其中一人的槽时,该同学则迅速跑到后面继续接球,接力完成,中途不能掉球,要保持球一直在槽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在经历一次次失败后并没有气馁,反而互相鼓励从而配合逐渐默契。他们因青春而充满活力,为小组荣誉而拼尽全力,为团队的胜利不断提升自己,彰显了同学们团结友爱不服输的比赛精神。

最终,在进行各项激烈的比赛后由裁判们计算总分成绩,研究生辅导员王永老师颁发一二三等奖项并与各队合照。其中“发际线和我作队”夺得一等奖,“这次一定队”和“啊对对对队”获得二等奖,“十根烤肠”、“蒙的全队”和“干饭不想排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充分体现出“趣味运动、快乐生活”的活动主题,同学们以高度的热情投入进集体活动中。生命在于运动,研究生趣味运动会不仅能够增强同学们的体质,丰富研究生生活,而且能够培养同学们团结合作的能力,也对以后的研究团队合作增添了益处。愿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以严谨认真的态度科研,以积极向上乐观的态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