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我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1-30    访问次数: 613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20211126日下午130于科教城明行楼107研究生教室举办了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技艺大赛。本次比赛请来了校督导组组长王卫星教授、校督导组成员薛荣书记、张凤娥教授,大数据学院副院长王峰教授、华罗庚学院副院长储开斌教授、药学院副院长蔡志强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我院韩莹、薛洪来、梅金凤、张秋亚、吕奇峰五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院教学院长冯胜教授首先感谢了各位评委的莅临指导,并表示会始终努力将该赛事办成我院青年教师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创造新发展的“演练场”,激励我院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此次比赛分为教学技艺展示(15分钟)、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15分钟)两部分。参赛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编写教案,积极准备。老师们的多媒体制作优良,并模拟真实课堂,符合学生实际需求,展现了青年教师的优秀风采。

评委老师们对每位参赛教师都做了精心的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对于每位参赛教师有实质性的指导意义,如教学内容精确性、教案合理性、板书等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最后我院薛荣书记针对教学技能比赛的特点,指出青年教师在传统讲授的基础上更应该开拓创新,积极思辨,同时肯定了参赛青年教师的进步,相信在不断的打磨之后会取得更大的提升。

本次我院举办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将有利于推动我院青年教师潜心教学、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也预祝我院参赛教师在之后的校级教师课堂技能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