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23    访问次数: 578

为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促进他们尽快成长成才,环境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在明行楼341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张跃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薛荣、副院长王明新、邢志祥、欧红香及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张跃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概况,表示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视和关心,勉励青年教师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脚踏实地做好教学科研,同时也要加强锻炼身体,放眼未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与会青年教师们逐一作自我介绍,同时结合个人专业、自身感受,交流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分享了入校后的收获,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王明新结合自身体会,从课题研究、基金申报、产学研活动、论文发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希望青年教师可以从工程实践中寻找科学问题。邢志祥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加入团队,加强与企业、政府合作,注重项目申报;要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尽快适应教师角色,熟悉学科专业教学任务。欧红香激励大家要多学习,多听学术讲座、报告,注意学科交叉研究,不断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实力。

薛荣书记对青年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认同和感谢,并对青年教师提出恳切的期望。希望青年教师要有高尚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知识水平、端正的工作态度、对学术的敬畏之心、对学生的挚爱之心、对教育工作的创新之心。青年教师要适应新形势的发展,保持学习,脚踏实地做好科学研究,将新的教学理念融入到课堂,关心爱护自己的学生,实现个人的迅速成长。

此次座谈会既体现了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怀,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