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红色筑梦,资助育人——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暑假爱心资助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9    访问次数: 654

为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情况,2021年暑假,常州大学学生工作处成立家访小组,深入学生家庭开展爱心走访活动。7月13日至7月16日,由环境学院、石化学院和材料学院4名辅导员组成的走访小分队来到连云港市和淮安市,走访2市4区县10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我院辅导员周婷婷作为学院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前期摸排,学校选择了学生数量相对较多而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对集中的地区,主要涉及连云港市灌云县、赣榆区、东海县以及淮安市洪泽区走访人员来到学生家中,慰问学生和家长,详细了解受访家庭的日常生活、经济来源、健康状况等信息,传达解读国家和学校的奖助政策,反馈了同学们的在校表现、学业成绩,就家长学生都比较关注的考研就业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家长们对学校炎热天气下的走访表示感谢,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栽培。

此次走访在送去学校和学院关心的同时,走访小分队还深入村支部和村民,深入了解当地风俗文化。在走访连云港市厉庄镇谢湖村时,谢湖村党总支书记谢修振为我们介绍了谢胡村30多年来整山治水、战天斗地,发展樱桃产业和乡村旅游的艰辛致富历程。村民韩宝霞说:“国家政策好,自从种起樱桃,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参观师生深切感受了到谢湖村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叹钦佩产业富民带来的农村新气象新生活,同时对未来学校和乡村的产教融合进行了展望,希望能够代领更多的学生感受新农村,通过自己的专业学习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结合建党100周年契机,本次暑期走访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资助育人工作与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有机结合。小分队成员带领当地学生参观了连云港市大树村刘少奇纪念馆,领略学习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激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

此行面对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小分队成员更加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感受到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最终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本次走访为落实精准资助、加强家校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学院将继续弘扬红色文化,更好发挥资助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