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关爱地球,低碳环保——牛塘镇人民政府联合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赴牛塘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30    访问次数: 70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环保理念,积极响应低碳生活的号召,引导小学生们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并从小养成节能环保意识630日上午,在我院校友的邀请下,牛塘镇人民政府联合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前往武进区牛塘中心小学,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地球,低碳环保的志愿活动。

活动首先以环保小课堂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目前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并引导大家就现有环境问题的解决办法进行自由讨论。随后志愿者继续为同学们介绍了常用的净水方法以净水实验所需的实验仪器实验过程,并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污水净化小实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实验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很开心,自己动手实验将污水净化,让他们明白了珍惜水资源就是爱护我们自己,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活动最后,研会志愿者和同学们共同完成了手绘环保手提袋。本次环保志愿活动既将环保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又使学生们掌握了环境保护的知识,让他们从小养成爱护水资源的好习惯,也让研会同学通过传递科学环保理念,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