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学院组织教工子女开展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8    访问次数: 601

6月5日,环境学院教职工携家属及孩子来到佳农探趣生态园,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探索之旅”,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全体家长和孩子准时到达佳农探趣活动基地。活动刚开始,家长和孩子跟着佳农的老师一起走过了理想之门,分别是:感恩、成长和责任,并进行亲子游戏。游戏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跟着老师开始了各种生活体验和学习。在生态园休闲饭店,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忙下亲自动手包饺子;在科普园,家长和小朋友一起体验了制作豆腐,首先搅拌石膏粉,然后把石膏粉加入一桶煮沸的豆浆中,十来分钟左右一盘豆腐就呈现在眼前,大家品尝了豆浆和自己亲手制作的豆腐,心中充满了成就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民俗馆,小朋友们看到了爸爸妈妈童年时代“衣食住行”方面用过和见过的物品,非常兴奋,争着想去体验一下;在垂钓区,大家一起体验钓龙虾,时不时传出“我钓到一只大的,哈哈......”“我钓到一只青蛙......”的声音;在萌宠之家,孩子们尝试自己手拿青草喂马、喂羊、喂小猪等;在感官之路,小朋友们跟着佳农的老师们玩了“蒙眼毛毛虫”的游戏,从中体会到眼睛的重要性,懂得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在百鸟园,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引导下,认识了各种海洋生物、昆虫标本等,还看到了很多种鸟类;在游乐场,孩子们自由体验各种游乐设施,有惊险的卡丁车、滑梯、荡秋千、沙池等,玩的不亦乐乎;在真人版“打地鼠”环节,家长和小朋友轮流扮演地鼠和农民伯伯,当地鼠探出头来偷粮食时,农民就要去打,若没有打到,粮食就被偷走了,大家玩的欢笑连连;游船体验中,大家一边享受划船的乐趣,一边欣赏沿途的美景,有些小朋友还在家长的指导下,自己尝试开船,开心之余还不忘牢牢把握好方向;在采摘基地,小朋友还亲自体验了采摘的乐趣。

此次活动,把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带入田间,融入自然,不仅让孩子体验了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也让他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时增进了家庭亲情、同事情感。学院将进一步树牢服务宗旨意识,让广大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