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 “大学与世界观养成”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08    访问次数: 490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大学目标培养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202167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常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现任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凯全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主题为大学与世界观养成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刘婧主持活动,学院2019级所有学生到场聆听。

王凯全教授以自己的人生历程为例,从大学前奏大学生涯大学是什么三个方面,对大学和人生进行生动全面的阐述。王凯全是新中国的同龄人,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是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见证者,在做知青、当矿工的经历里,他认识了社会,坚定了初心。王凯全引导同学们认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为同学们明确大学的意义:在大学学习知识、积累智慧、完善修养、孕养道德、认清责任。王凯全尤其鼓励学生要树立正确世界观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王凯全老师的讲座既生动引人又充满期盼寄望,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师,也像一位慈祥殷切的长辈,让大家收获很多。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什么是大学、怎样度过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有利于学生在今后勇攀知识高峰、力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