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微微之光 灼灼其华”常州大学第十一届微电影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1    访问次数: 491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讴歌抗疫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20日晚18:30,常州大学第十一届“微微之光灼灼其华”微电影大赛在文彰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微电影大赛由共青团常州大学委员会主办,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筹办。校团委阴祥老师、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各参赛队伍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微电影大赛设有“建党100周年”、“脱贫攻坚”、“疫站到底”、“风华正茂”四个主题,历经两个多月的宣传和筹备,共吸引来自全校各院系组织的19部参赛作品。经过层层角逐筛选,最终有9部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聚焦百年党史、扶贫一线、抗疫前线、青春年华里的人和事,通过镜头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生命和生活的思考,对亲情和爱情的追求,对理想和抱负的坚持。最终,微电影作品《觅渡》荣获一等奖;《你还在听吗》、《遇风》、《知鸢扶贫记》荣获二等奖;《桥缮花开》、《疫战到底,勇敢逆行》、《摆渡人》、《信仰者》、《重走长征路》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作品《觅渡》的编剧赵景表示,在进行剧本创作期间,他们查阅大量历史资料,对瞿秋白先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觅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导演王龙飞说:“《觅渡》也许并不完美,但它让一群人团结起来,成为我们难忘的记忆。在追寻瞿秋白的过程中,我们也觅得了我们的渡,有了这样的经历,我们的心中也就总有一团火。”

本次微电影大赛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华的育人功能,引领我校学生在新时代担当使命责任,勇做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