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3    访问次数: 593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4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黄勇为同学们做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及技能培训,培训在明行楼112开展,我院的各个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安全培训会上黄勇重点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回顾了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悉数介绍了实验室水、电、气、火,及化学药品的使用安全细则。同时结合各实验室配备的防爆酒精灯、急救箱、灭火毯、灭火器等设备,重点对发生事故的应对策略及应急处理对策进行讲解。此外,同学们们还学习了现场急救、消防及化学品伤害与应急救援的相关知识,并进行实训。其中,现场急救包括常见急症介绍、CPR实训等。在黄勇的讲解指导下,部分同学利用模拟人设备依次进行CPR训练,对于模拟救援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同学们也在实训中加深了对于实施心肺复苏的条件、步骤、技术的记忆。

此次培训不仅使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加深了对化学品伤害与应急救援知识的了解,还掌握了应急逃生和急救的正确方法,为良好的科研学习环境提供了保障。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问题应当警钟长鸣,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