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欧忠文教授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5    访问次数: 617

2021412日上午930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欧忠文教授应我校邀请,以风积沙资源化利用策略与关键技术为题,在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34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常州大学科技处处长陈智栋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平华教授主持了讲座。

欧忠文教授首先从当前环境问题讲起,由浅入深地为大家讲解了风积砂的资源化利用的迫切需要。然后从风积砂的广泛应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风积砂的潜在价值,例如:风积砂制备混凝土、透水砖、板材以及陶瓷、玻璃等领域。最后,讲解了超高性能风积砂混凝土及其关键技术,让大家更深一步地了解风积砂作为混凝土制备材料的优越性。讲座结束前,欧忠文教授邀请并鼓励常州大学师生积极参与相关项目研究,并以现场提问的方式进一步交流思想。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一致认为讲座让大家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紧跟时代的步伐,让大家的所知所识站在了技术的前沿,本次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