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让心靠近,学会沟通”——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4-12    访问次数: 770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水平,培养大学生感恩、自爱、互助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帮助学生切实解决心理难题,411日晚,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级各专业学生在自习教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题为让心靠近,学会沟通,各班通过故事分享、小游戏、师生互动等丰富形式,向同学们展示“沟通”对于人际交往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沟通,可以让我们了解彼此内心的真实想法,可以让我们更快更直接地解决矛盾,可以让我们坦坦荡荡地拥抱未来。会上,学院辅导员周婷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家庭关系、恋爱关系、人际交往、学习压力等大学生常见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引导同学们学会寻找恰当的方法舒缓情绪,启发同学们自爱互爱、自助互助。

本次班会拉开了我院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让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希望学生能够掌握自我缓解心理压力的窍门,采用合理的方式,心平气和地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