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市政工程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发布时间: 2020-12-22    访问次数: 521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市政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善庆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采取自学方式积极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122日到20日期间,市政工程教工党支部各位党员教师认真进行了《为了和平》纪录片的学习,并每人写了一篇学习心得感悟。在今天在当下,我们党员教师要认识到有国才有家,认识到国是第一位的大义,认识到当前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国际大变局,须万众一心、奋发有为。给排水专业负责人杜尔登同志表示,现在的科技和经济领域,同样也面临着来自西方国家的竞争和阻碍,作为一个科技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对祖国和政府有信心,我们要有担当,弘扬上甘岭精神,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

我们一定要牢记英雄们牺牲的初衷,努力学习工作,为建设祖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纪委委员李稳同志表示,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和平年代里的英雄”,去年年底到现在,整整一年了,全世界都在被“新冠”肆虐,海外情况“惨不忍睹”,唯有祖国风光一片大好,人民正常工作生活,这离不开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抗疫英雄们的努力付出,我们为祖国骄傲,为英雄们称赞!

通过观看学习《为了和平》专题纪录片的学习,支部党员教师更加真切地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曲折坎坷,感知了先烈们英勇无畏的时代精神,在学习中厚植爱国主义精神。老师们纷纷表态,将更加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