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合理规划大学 奋斗成就未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学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08    访问次数: 547

为推动学风建设,深化学业规划教育,127日晚,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文彰楼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合理规划大学 奋斗成就未来”的学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周有光文学院党委书记焦洁庆老师担任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婧、学工办辅导员参加讲座,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焦洁庆从我的大学、学业规划、职业发展这三个方面,生动全面地阐述了学业规划的必要性、方式方法和内容。焦洁庆详细介绍了学业规划的四个步骤:准备阶段、制定阶段、实施阶段、调整阶段,引导学生结合自我认知和环境认知,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业生涯目标。她强调,学业规划制定以后不是一成不变的,个体要根据客观条件和环境的变化,及时调整目标与行动策略。讲座最后,焦洁庆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即多读书、多上课、多把握机会、多参与创新实践,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本次讲座帮助大一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成长成才目标,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促进他们不断自我完善,为大学四年的校园生活和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