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新华网:常州大学举办第十三届“凤舞霓裳”环保服饰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1-27    访问次数: 44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匠心精神,展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11月20日晚,由常州大学团委主办,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凤舞霓裳”环保服饰大赛在辅楼大厅顺利举办。常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史鋆、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婧应邀出席大赛,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院校两级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以“燃创新魂,舞华夏裳”为主题,重在继承传统的同时进行创新,共有新嫁衣、新青年、新文化、新未来、新科技等十七个参赛主题。大赛将环保理念融入自制服饰,以塑料袋、麻袋、废卡纸、旧横幅等为主要材料,结合专业特长和自身特色,利用形式多样的废旧材料,经过精心改造设计,呈现出一件件别出心裁的“霓裳”。各参赛队伍充分领略大赛主题精神,对传统和创新进行了深入阐释,传统节日、传统婚礼等华夏习俗被重新演绎,丝绸之路、辛亥革命等历史事件再现舞台,外星探索、5G、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带来无限想象。

  本次大赛历时22天,参赛选手们用剪刀拼接的服装展现爱国情怀,用精彩绝伦的演出致敬国之经典,实现了传统、创意、环保、时尚等主题元素的完美结合。通过比赛,参赛选手们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在演绎传统和现代之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与当今中国的快速发展,激发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文化自尊与文化自信,引导同学们珍惜当下时光,为祖国的秀水青山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针一线制华裳,废弃布料迎涅槃。在一阵又一阵欢呼和掌声之中,常州大学第十三届“凤舞霓裳”环保服饰大赛圆满结束。最终,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音乐与影视学院荣获一等奖;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 医学院(筹)、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史良法学院荣获二等奖;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周有光文学院、常州大学校学生会、石油工程学院、华罗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荣获三等奖。(周婷婷)

原文链接:常州大学举办第十三届“凤舞霓裳”环保服饰设计大赛-新华网 (xinhu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