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生活连线:环保材料变新衣 创新走秀燃爆常大校园

   发布时间: 2020-11-27    访问次数: 435

       近年来,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作为国家的未来,学生们自然要积极践行。上周五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服饰设计大赛在常州大学开赛,所有的设计材料都是同学们利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做的,一起去看一下。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满城尽带黄金甲”,走秀现场既能看见“凤冠霞帔”的古代出嫁女子,也能看到“红唇白脸”的西方鬼神,而这些独具特色的服饰,都是同学们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做成的。

常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生

     衣服主要是由黑色垃圾袋构成巫师长袍,帽子是由废纸板做成的,然后外面加了白纱,魔杖是由掉弃的树枝做成的,体现环保理念。
常州大学机械学院学生
       我们这一身所用的都是生活中废弃的,不用的材料,比如说这些就是我们平常不用的快递的盒子,然后这些就是我们废弃的垃圾桶,但是清理干净,然后这些就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到处可见的水管,就基本上就是一些环保的材料。
      今年参赛的一共有17个学院,为了结合创新主题,每个学院也是各出奇招,舞台剧,歌剧,相声,合唱,这些别具风格的舞台形式,即让观众饱了眼福,又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观众
       我觉得很震撼,震撼在视觉,包括很多的编排,整个场面都是很震撼的。能把服饰和环保结合在一起,我觉得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
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国宇
       这个比赛对于我们来讲其实就是一个开始,我们在比赛之后会把这些优秀的作品收集起来,再做进一步改装,到最后还要走进社区,走进学校,甚至走进商场,对我们的环保理念进行进一步的传递,这是我们的初衷。
      创新的服饰设计,创新的舞台形式,为这群脑洞大开的学生们点赞,也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原文链接:http://www.wjyanghu.com/yhw_app/hotspot/shlx_app/2020-11-23/866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