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举办119“消防安全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9    访问次数: 237

  为增强大一新生的消防意识,11月8日晚七点整,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部分新生参与在W9教室举办的“消防安全日”活动。武进消防中队消防员蒋家栋,吴元龙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员首先用三个问题引发新生思考,紧接着播放火灾实情视频,强调火势的蔓延迅速。随后他详细介绍了从火场安全规范到火场自救准则等一系列实用的消防知识。同时也为新生展示了违规用电、火源处理不及时等原因引发的严重后果,令在场新生印象深刻。  

 第二个环节是消防演练。消防员仔细为新生讲解灭火器的种类和它的正确使用方法,接着让新生动手操作尝试灭火。新生积极配合消防员的指导,活动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活动旨在让新生对消防知识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知,相信新生们一定会时刻注意用火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