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之七——“破冰行动,势在必行”——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9    访问次数: 222

为促进新同学之间相互了解和沟通,培养同学之间的相互协作精神,10月17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篮球场举行以“破冰行动,势在必行”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及院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龙腾虎跃、十龙戏珠、水底捞月和针锋相对。同学们通过抽签组成四个队伍,在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迎难而上,大胆挑战自我,队员之间相互鼓励,不逃避不放弃,每个项目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大家充分体会到团队信任、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合理组织和团队协作等团队价值所在。通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第一组获得第一名,第四组取得第二名,第三组获得第三名。

破冰行动,势在必行,愉快与欢笑中带着汗水和收获,通过此次团辅活动,让同学们挑战了自我,增进了友谊和团体的凝聚力,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为日后的协调工作打下基础。持续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普及性与渗透性,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保证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