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我院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4-21    访问次数: 323

416-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召开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形式采用线上及线下相结合,分为深圳主会场和5个地方分会场。我校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邢志祥教授带领课题研究骨干、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常州大学分会场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由财务专家向与会成员介绍了科研经费执行相关注意事项,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倪绍文院长介绍了中国21世纪中心介绍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哈尔浜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研究所等项目相关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少标主持。

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方面的研究,先后引进一批高级人才。此次作为项目专题负责单位,我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共同承担课题一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安全风险演化规律及评估技术研究我院主要承担专题“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研究,致力于城市应急能力评估技术及系统研发。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欧进萍院士、深圳大学郭仁忠院士听取了各课题代表的汇报,对项目开展工作出指导,并提出了建议与意见。深圳市作为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风险管控能力亟需加强,党中央国务院也亟需深圳提升城市灾害防御能力,成为可持续发展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