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环境学院微信号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人员参加《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2019 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0-01-06    访问次数: 208

2020年1月3日至5日,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 2019 年学术年会》在无锡市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的相关领导及省高校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设备采购、资产管理负责人、省各高校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有关厂商公司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江南大学校领导主持。常州大学副校长陆华良、国资处处长谢章丽、副处长缪英、科长周烨及各学院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邵敏和朱方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华子春教授首先代表研究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研究会在2019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方面的工作成绩;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副厅长宣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高教强省建设》,从宏观角度对江苏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宣讲了《作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建设者》;南京大学教务处处长徐骏宣教授宣讲了《南京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结合南京大学在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过程中的经验,给兄弟院校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建新教授宣讲了《2019 年全国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总结报告》,对代表性高校的实验室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宣讲了《实验类一流课程(“金课”)的建设标准之研究》,对实验类“金课”的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建设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华子春教授宣讲了《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现状与思考》提出了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开放共享的建议

会议还安排了部分厂商代表发言,最后会议安排分会场专题报告,专题分别是《实验实践教学与金课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设备管理与资源开放共享》。